森林里的小花匠

我要照顾好森林里所有的花儿
金盏菊、风信子、蝴蝶花、牵牛花
和绿的红的白的所有的小野花
还有金色银色七彩色所有不知名的小星星

雪(组诗)

文/馨心


1.
先落进你手心
再落进我眼睛里
这样的雪才是真实的
才能在此刻 落雪时分
毫无保留地吐露彼此深藏的秘密
我们说怨 说爱 说痴心 说壮悔
说一去不复返的欢喜和伤悲
风吹去很远 大雪过后
我们相视而笑 我们相拥长泣

2.
只有大片的白能让我着迷
这冰冷又清白的人间
白进我的骨子里
可我没有多余的心跳和手臂
去迎接更多的你
那么就让我和你一样
融于光 归于土
渐逝为 来年花开时刻的
一场虚无

3.
再望一眼瘦骨嶙峋的小山
月亮早已割去了多余枝叶
并付与一场雪,代替
伏地悲戚的野草野花
我亦栖于白雪,才能
拭去身上多余的赞美和责备
雪每覆盖一处,便原谅一处

评论(2)
热度(20)

© 森林里的小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