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小花匠

我要照顾好森林里所有的花儿
金盏菊、风信子、蝴蝶花、牵牛花
和绿的红的白的所有的小野花
还有金色银色七彩色所有不知名的小星星

写给小鱼的诗(四首)


写给小鱼的诗(四首)


◇写给小鱼

姐姐,关于现在的生活
我没有那么多形容词
只想拨开这整月的雨水
在你的鱼鳍旁 睡着
藏翅膀 磨牙齿 说梦话
一遍遍地老去又重生
没人知道我几岁
没人会等我醒来
没人再想念我 然后哭
除了你

◇七月过去了,小鱼

七月过去了,小鱼
我在灰玻璃后面哭泣
风吹响翠绿的骨节
全世界都在安慰我
可我只听你的
你的笑容,姐姐
刚摘下的红樱桃
用最干净的柳篮带回家

七月过去了,小鱼
我穿上高跟鞋和小西服
十六岁的灵魂
藏在睫毛底下
你在西北,我爱的远方
看着我,听我读诗
你的眼睛,静谧的海水
红色鱼儿
游过头顶

◇给小鱼(童诗)

贪吃的乌云遮蔽天空
小黑风拍打着每一扇门窗
不能去找你玩了,姐姐
我得收起栏杆上晾晒的衣服
帮松鼠修补漏水的木屋
下雨时有更多事情要做
比如固定好檐角摇晃的蛛网
比如大声唤醒田地里沉睡的种子
比如在山坡上画满离离小草
我呀,还要在雨水将尽时赶回家中
给你画出最美的太阳
和弯弯彩虹

◇ 雪—寄给小鱼

姐姐,你知道吗?
那些白色的魔法师
像星星一样闪亮 像深海一样冰凉
我的墨水都结冰了
写给你的文字飞出小院儿
疯狂的跳 尖叫 跺脚
和我一起穿着旧夹克打滚
变成一个个憨笑的雪人
变成玻璃上变幻的霜花
变成落满晶莹的樱桃树
变成最最洁白的羽毛,飘飘扬扬
飘飘扬扬,伴我
飞去看望你的路上

评论
热度(12)

© 森林里的小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